2019-09-23

太無腦什麼事都幹不好,包括拍偶像劇




超嗆!可是我喜歡。





現在影視圈沒有以前那麼好混了,正劇先不說,即使是拍偶像劇,也不再是找幾個年輕貌美的小鮮肉就能撈錢的時代。涉及到專業知識背景的劇情,若編劇沒有做功課、演員不去受訓練、劇組馬虎隨便一旦公開放映,就要有被人嘲笑奚落的心理準備。

這種不重視専業的心態,在潛規則盛行的華人影視界特別常見,真奇怪,這個行業為何有這麼多不自重的從業者呢?同樣是東亞文化圈,日韓影視的進步就很大,中港台到現在還是經常看到大成本製作出來的爛片和瞎片,說句政治不正確的話,古人對倡優伶伎的輕蔑不是沒有原因的。

是說,看了這兩位優土伯的影片之後,我是不是該回頭去檢查一下,以前年輕不懂事時,不考據亂畫一通的漫畫作品,有沒有錯誤讓人訕笑的地方 (|||゚д゚)

下面是 TwoSetViolin 對日劇《交響情人夢》中關於音樂專業上的講評,大家可以比對一下中日兩國在戲劇製作嚴謹度上的差別(至於台劇那就算了),TwoSetViolin 也不是一味吹毛求疵的批評,關於這段劇情中小提琴首席有些訓練不到位的拉琴方式,他們也理解這是一個演員的演出,而不是真正的音樂家(要看起用真正學習古典音樂的人做為主角,參與演出的戲劇作品,我推薦大家去看陳凱歌的電影《和你在一起》)。P.S. TwoSetViolin 在 10 月 18 日發表了對這部作品的評價,動作好快

我們都知道戲劇的演出,跟現實情況是有落差的,我個人是滿希望,在影視傳媒呈現專業知識背景上,出現失誤或問題時,具有該專業能力的人士,能夠出來指正,而不是將錯就錯。如果你覺得這樣的態度太過嚴肅的話,以後我們就把所有戲劇都當成搞笑片來看,那一切的要求就無關緊要了。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